过往8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  】里为原文

小学生文笔

我果然偏爱金凌

————————————————


【……其兄长泽芜君蓝曦臣则是姑苏蓝氏的家主,兄弟二人一向和睦,能不撕破脸皮,最好不要撕破脸皮……江澄最无法容忍的就是落于下风,没有十成把握,他不考虑和蓝忘机动手。】


江澄没有想到他的一大堆心里内容都描写了进去,顿时有些尴尬

“晚吟当初若真想交手,我定不会怪罪晚吟的”蓝曦臣在一旁笑眯眯道

众修士则表示有些遗憾,还以为能看到三毒圣手和含光君的交手呢

两大名士交手,场面肯定壮观


【……江澄做出权衡,转头见金凌仍愤愤捂嘴,道:“含光君要罚你,你就受他这一回管教吧。能管到别家小辈的头上,也是不容易。”……蓝思追道:“江宗主,所毁缚仙网,姑苏蓝氏自会如数奉还。”】


索性毁网之人是蓝忘机,如果是魏无羡,啧啧啧……岂不是不光没理还会被倒打一耙


【江澄冷笑道:“不必!”选了相反的方向,信步下山。身后客卿噤声跟上,心知回去免不了一通责罚,愁眉苦脸。】


“哦?是嘛……这个表情?你们对我很不满”江澄挑眉道

“不敢不敢,能被宗主教诲自是我等荣幸”江家的几位客卿连忙表示自己并没有不满意并且十分愿意被江澄骂

“哎,师妹你好歹对人家好点嘛”魏无羡在一旁打趣道

“滚!谁是你师妹!”


【……这声音又低又磁,若是靠得近了,定要听得人心尖发颤。……魏无羡则心道,江澄和蓝湛,果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忍不住微微一愣。】


“嘻嘻嘻,我家二哥哥声音真好听”魏无羡的手臂环上蓝忘机的脖子,嘴唇咬着他的耳朵轻声说道

“嗯”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回答魏无羡,但耳尖却微不可查的红了起来,旁人没有看到,魏无羡还会没看到吗?‘蓝二哥哥又害羞了’魏无羡这么想着,看破不说破,只是手上搂着蓝忘机的力道更大了一些,脸上的笑容也更灿烂了些

(蓝曦臣友情翻译:魏婴好可爱,好可爱,魏婴又撩我了,想扑倒)

江澄在一旁表示辣眼睛并冷哼一声表示不屑

蓝曦臣将头搭在江澄肩膀上,轻笑道“晚吟的关心方式在我眼里最好了”


【蓝忘机这人从年少时起便一本正经得令人牙疼,严肃死板,仿佛从来没有过活泼的时候……蓝忘机背影已消失。】


蓝忘机的瞳孔向下看去,他的怀里窝着一直面部表情略委屈的羡羡

“二哥哥别生气嘛,当初年少,不懂事,不懂事哈”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的目光尴尬的笑道,并且在心中默默试图打死当年的自己:

什么鬼玩意的一本正经,严肃死板,没有活波,靠,在某些时候可是比打桩机还强啊

众人看到牙疼不禁想到‘牙疼?不是腰疼?’

蓝启仁快气晕过去了,你嫌忘机古板你有本事别拱我家白菜啊!

叔父,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除了蓝景仪其他都是白菜先动的手


【竟然是金凌……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这一耳光甚是响亮用力,右脸热剌剌的……苦笑道:“你要英雄救美,却让我去见义勇为。”】


看到此段金凌明显一愣,他被说‘有娘生没娘养’也不是一次两次,更不是一年两年,不能说真的无感,但这么长时间过去自然也不像曾经那般心浮气躁,毕竟是当宗主的人了

即便如此,魏无羡依旧看着金凌,目光是少有的认真“对不起”

又是这三个字,前面虽然已经道过一次谦,但总感觉还是太过沉重

“没……没事的,都过去那么久了”金凌磕磕巴巴的回到,有些不自在的脸红也有些无奈

蓝思追在一旁牵着金凌的手暗自表示阿凌真可爱

蓝忘机的手摸上魏无羡的脸庞,眼中透出无限的心疼

魏无羡自然知道,但依旧是可以融化一切冰川的笑脸,眨巴眨巴眼睛蹭蹭蓝忘机的手心“没关系的啦蓝二哥哥,羡羡现在不还是好好的么”


【……这群人都算是金凌的对手,魏无羡思忖片刻要不要再把他们打下去,想了想,还是默默让开了道。】


“你知道你还不帮我拦着他们?”江澄的语气中有些许不满

“失误失误”

不是我们知道二位宠外甥但也不带这么霸道的嘛,感情这直接不让人夜猎了嘛

似乎知道众修士所想,魏无羡和江澄的眼睛看向旁边的修士,蓝忘机也微微瞥向旁边的修士,蓝曦臣在一旁笑的温和

你们是大佬你们说的算

呵。一群从心货


【……“江厌离也是冤,带出这么个白眼狼。金子轩更是惨,就因为跟魏无羡以前有点过节,落得这么个下场。”……这是他来时不曾听到的。魏无羡这才觉察,他走错了下山的道,岔到另一条路上了。】

“不是,我到底怎么惹着他们”魏无羡到这些有些哭笑不得,他跟江厌离真的就是普通姐弟关系呢,自己道侣还在旁边呢

“什么都不知道就擅自定义,好一个正人君子”薛洋在一旁抱臂嘲讽,他从来都看不惯那群嘴上说着敬语,面上为民除害,背地里却做着比小人还阴狠的事,为了谋权和争誉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所谓的‘正人君子’,从来看不上,也不愿看一眼。

当然,他家道长除外

[检测到关键人物‘江厌离’‘金子轩’]

久违的机械女声

“请问姑娘,发生何事?”魏无羡听到师姐名字赶忙问道

[人物传输完毕]

话音刚落,众人眼前便出现一阵刺眼的白光

待白光消失,一男一女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二人正是江厌离和金子轩!

看到师姐窝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和被蓝曦臣拦腰抱住的江澄立刻从自家道侣怀中冲出

冲进自家师姐/姐姐久违的怀抱

“师姐,对不起,对不起,当初是我害了你”还不待江厌离反应过来,魏无羡道歉的话便脱口而出,平日不离笑意的眼睛此时却溢满了泪水,泪珠不要钱似的向外淌

“姐……”整天一副高傲模样的江澄也窝在抱着江厌离小声抽泣

众人看到这画面皆是有些震惊,金凌也愣了,这是他看见自家舅舅第一次哭,还是当着众人面哭

待江厌离回过神来,无奈笑笑,她的两个弟弟在她面前总是长不大,抬起手摸摸两只

“没事啦没事啦,阿羡不怪你,当年是师姐不小心,你不需要自责的”

被众人无视的金子轩对着两个窝在他媳妇怀里哭并且无视他的表示十二分不满

大吼道“你们两个,从厌离身上下来”

这时二人才停止哭泣,但依旧无视金子轩

“金凌!”江澄喊了一声“是!”金凌条件反射的回答并且微微挺直了腰板

“还不来见你爹娘!”金凌一怔,爹……娘?什么?!爹娘!

金凌反应过来后猛地扑进江厌离怀中,金子轩也动身抱住了母子二人

“唔……唔唔……爹……娘……娘”金凌放肆的哭着

他长这么大,从没有感受到娘的怀抱,即使有也只是在很小的时候,小到他还没个人意识

第一次被娘亲抱在怀中的金凌肆无忌惮的哭了出来,此时他不在乎什么身份,什么教养,只想把自己这么多年‘有娘生没娘养’的委屈全部发泄出来

“阿凌都长这么大了呢。好的,阿凌不哭了,没事的阿凌,娘和爹都在这呢”江厌离一手摸着金凌的头一手抱着金凌,一边感叹自己儿子那么多年的变化,自己走的时候,阿凌可是连路都不会走呢

“真是,臭小子,哭什么哭,丢人”金子轩的嘴果然吐不出象牙,但里面的安慰和心疼还是可以听出来的

“师姐师姐”魏无羡在一旁拉着蓝忘机到江厌离身边

“阿羡什么事啊?”“这是我的道侣”“师姐好,在下姑苏蓝氏蓝湛蓝忘机,希望师姐成全”蓝忘机规规矩矩的向江厌离施礼,虽然面无表情但蓝曦臣可以看出自家弟弟还是很怕江厌离反对自家和魏无羡在一起的,但事事总是出乎意料

江澄也默默挪到蓝曦臣身边拽起蓝曦臣

“姐,这是我道侣,蓝曦臣”“姐姐好,在下姑苏蓝氏蓝涣蓝曦臣”

“嗯,阿澄和阿羡的眼光师姐放心,只要你们是真心相爱我就不会反对的”

“师姐,羡羡想喝莲藕排骨汤!”魏无羡发言

“好好好,羡羡几岁啦?”

“三岁了!”

果然啊,在师姐面前,永远都是三岁的羡羡


【这是一张年轻而陌生的脸,不是曾翻天覆地、纵血雨腥风的夷陵老祖魏无羡。……记住云梦江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阿羡”江厌离的眼中透出了心疼,自家弟弟这般,谁会无动于衷

魏无羡从新坐回蓝忘机,蓝忘机看到没说什么,只是圈在魏无羡腰上的手又紧了一点

[检测到剧情——]

[魏婴,你可愿意换回原来的身体?]

“原来的身体?可是……”魏无羡自然希望用原本的身体,可那副身体灵力……

[无需担心,金丹还在]

[但你所修此道依旧可以用,灵气与怨气并不冲突]

“金丹?阿羡你……怎么了吗……”江厌离听到金丹锁紧了眉头

她并不知道金丹还在是什么意思,一个人有金丹应是很正常的事

到了阿羡这为何就特地强调一遍呢

“那就好,换回来吧”本来担心的都被解决了

上天给了他这么大的便宜,他自然恭敬不如从命喽

[准备——开始——]

又是一阵白光,魏无羡便被包在白光之中

转眼,蓝忘机眼前便出现了久违的脸

魏无羡前世的脸,世家公子榜第四,果真是丰神俊朗

魏无羡微微起身,走进江澄

凤眼微眯,带着一股邪魅之气,对着江澄说道

“师妹,我比你高”

随后便听到一声响彻整个空间的“滚!——”


【懒汉娶亲,天雷劈棺,被豺狼咬死的未婚夫、父女先后失魂,华丽的寿衣……如同一颗一颗珠子,被串联成一条完整的线。难怪风邪盘指不出方向,召阴旗更不会起作用。他们都小看了这座大梵山里的东西。
它根本不是他们所以为的东西!】


关键时刻你老祖还是你老祖,智商方面,不能不服

众人感叹

————————————————

我真的不想金凌那么委屈,提前让师姐出场了

也终于把羡羡的皮给换回来了

爆更3K+

这周考试不太理想,然后我的32G内存条就没飞了

然后我非常气,试图压榨我哥

我:帮我清购物车

我哥:双十一

一个两个都欺负我QAQ

祝大家晚安

最后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2)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CEY | Powered by LOFTER